EducaTIOn ToYS And StoRy BoOk For yOu Kids...
Sure yoU KiDs LikE it ......

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F65144 伴随一生的家常菜

F65144 伴随一生的家常菜(不仅是美食,美味,还有岁月中沉淀的美好回忆,及那些美好回忆中久违的你自己)
RM 25.8

丛 书 名:文怡“心”厨房
作 者:文怡 编著
出 版 社:中国纺织出版社
出版时间:2010-7-1
版 次:1
页 数:127
字 数:79000
印刷时间:2010-7-1
开 本:16开
纸 张:铜版纸
印 次:7
I S B N:9787506465144
包 装:平装
内容推荐


  不知道是因为岁数越来越大,还是因为感情越来越脆弱,很多时候偶遇到一些熟悉的物件儿、熟悉的脸盘儿、熟悉的香昧儿,就会有一种强烈的暖流从心底涌上来,蔓延列神经最最末端的位置,还久久无法散去。

  我是一个怀旧的人,珍藏着生活中值得珍藏的点点滴滴,记忆也好,情感也罢,只要在我生命中划过的任何美好或伤痛,我都愿意小心翼翼的将它们收藏。每当我翻出那些儿时破旧的老物件儿、老照片儿时,之前的岁月就像过电影儿一般在我思绪中飘扬。

  有的时候,我乐于像个暮年的老人,把那些故事一遍遍乐此不疲地讲给别人。有的时候,我又像个害羞的小姑娘,手捧着那些故事,安安静静的垂下头沉浸其中。

  一张照片、一首老歌、一种味道,都能让我们穿越时空,回到那年、那时、那人的岁月。有人说,怀旧是一种衰老的象征,但我更愿意相信,怀旧是一种懂得珍惜生活,懂得品味岁月的能力。

  这本书,对我而言,不同于我曾经出版过的任何一本书,它曾是我的理想,我为之准备了6年之久,虽然它全然没我期望的那么好,但它的“出生”,完成了我曾经的怀旧梦。

  在我的梦里,有一些离我而去的家人,有一些失散多年的朋友,有一些再也无法重头来过的经历。有幼稚时的天真烂漫,有青涩时的年少轻狂,它们都藏在记忆的深处,那些个由于繁忙而快被我们遗忘的角落里。

  我将积攒了多年的小东西,穿插于其间,不知道你看到它们的那一瞬间。会不会任思绪穿越时光隧道,看到你的童年,回到你的曾经呢?

  我要感谢与我共同完成这本书的,我儿时的三位朋友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,却未能改变我们的情谊,能与你们一道完成这本书,已是奇迹,且弥足珍贵,那些开心、温暖、感动的瞬间,我会深深地珍藏在心底,就像珍藏我生命中所有值得珍藏的记忆一般。

  有一种情意,总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温暖,我,体会到了。现在,我只想把它继续传递下去………


目录童年的味道


番茄肉片

百叶结烧肉

家常红烧排骨

家常红烧肉

糖醋排骨

火爆腰花

京昧酱猪蹄

熘肥肠

熘肝尖

梅菜扣肉

面筋塞肉

木须肉

肉粒炒豌豆

肉末炒四季豆

童年的味道

番茄肉片

百叶结烧肉

家常红烧排骨

家常红烧肉

糖醋排骨

火爆腰花

京昧酱猪蹄

熘肥肠

熘肝尖

梅菜扣肉

面筋塞肉

木须肉
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